首页 > 使馆新闻
智利维尼亚德尔玛市举行2024“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4-01-25 17:39

120-24日,中国驻智利大使馆,维尼亚德尔玛市市政府、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维尼亚德尔玛市乒乓球协会联合在智利度假胜地维尼亚德尔马市举办2024年“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获得“花园之城”市民的热情参与和好评。

(图源:新华社)

123日下午,盛大的花车巡游在滨海大道开启,翻腾起舞的长龙,活灵活现的雄狮,功夫太极等表演依次穿过人群,吸引万千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其中,成都川剧研究院的演员们成为现场最耀眼的明星,他们身着《白蛇传》戏服站在花车上挥手致意,展示川剧人物的魅力,沿途观众纷纷感叹中国传统服饰之美,拿出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

牛清报大使、维市市长里帕蒙蒂、圣托马斯大学校长罗德里格斯共同观赏花车游行并向市民致辞。牛大使表示,春节是全家团聚,欣赏文艺演出的时刻,春节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维尼亚德尔玛市已连续12年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不同文明的互鉴互赏令世界更美好。市长里帕蒙蒂对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华文明表示赞赏,并表示很荣幸能在维市庆祝中国春节,使当地市民可以用全新的视角感受世界。

12425日,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在维尼亚德尔玛市政剧院隆重上演川剧经典《白蛇传》,该剧院具有百年历史,因地震而废弃14年,如今刚刚修缮一新。能容纳千人的剧院两场演出均爆满,演出结束后观众的掌声雷动,经久不息。里帕蒙蒂市长24日全程观看演出,称这是该剧院重装后首次迎来传统戏剧表演,具有特殊意义,并对演出团队表达高度赞赏和敬意。

120日,维市“欢乐春节”活动的子品牌,由维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杯”乒乓球赛拉开活动序幕,297名来自智利全国各地的10-78岁的大、小选手参与了四个类别的角逐,相较去年人数翻倍。刘雯秋参赞在开幕式上代表使馆表达对中智体育交流的支持,希望通过乒乓球这一项深受中国和全世界人民喜爱的体育项目增进与智利人民的友谊,并祝愿选手们都能赛出好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