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川剧《白蛇传》在智利首都大放异彩
2024-01-22 12:03

11921日,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在智利首都东方剧院上演川剧传世经典《白蛇传》,获得圆满成功。三场演出均座无虚席,赢得2000多名观众的热情响应和高度赞誉。

艺术团一行31人受文旅部和成都市委派,在驻智利使馆支持下,在智中资企业赞助下,来智参加“圣地亚哥一千艺术节”并进行“欢乐春节”专场演出。艺术团为此次智利之行选派精兵强将,重新设计制作精美戏服,力求将细节打磨完美。舞台上,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优美的唱腔和令人惊叹的动作,再现了中国四大民间爱情故事之一《白蛇传》的故事情节,其美轮美奂的艺术呈现令观众叹为观止,掌声连连。牛清报大使、刘雯秋参赞、艺术节执行主席塞浦维达等共同出席观看了19日的首演并上台感谢演员。最后一天演出结束时,上百观众不愿离去,与台上演员进行热烈交流互动,感谢演员将川剧这一璀璨而悠久的瑰宝带来智利,使观众得以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智演出期间,艺术团还面向当地戏剧系学生举办川剧身段讲座,介绍川剧步法、手法、行当、程式化表演特征,带领学生亲自体验川剧中的表演之美,领略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

有着31年历史的“圣地亚哥一千艺术节”是拉美地区最负盛名的艺术节之一,这是疫情三年后中国艺术团克服重重困难首次重返艺术节舞台,受到热烈欢迎。结束在首都的三场演出后,艺术团还将在维尼亚德尔玛市参与“欢乐春节”花车巡游,并在维市演出两场《白蛇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