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智利首都隆重举办2024年“欢乐春节”庆典
2024-01-15 18:14

113日,2024年“欢乐春节”龙年庆典在智利圣地亚哥首都大区隆重举办。活动由中国驻智利大使馆、首都大区普罗维登西亚市政府、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智利舞龙舞狮协会共同主办。牛清报大使、普罗维登西亚市市长马泰、智利天主教大学校长桑切斯出席并致辞,各界民众25千人现场观赏、参与。

庆典在圣地亚哥首都大区普罗维登西亚市雕塑公园举行,从下午四点一直持续至深夜,成千上万的市民扶老携幼前来参与欢庆活动,将原本巨大的雕塑公园挤得水泄不通。数百个灯笼、中国结、“欢乐春节”龙图案的装饰为公园带来了浓厚的中国春节氛围,文化市集上的中国书法、茶艺、剪纸、美食等每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分散在公园里的太极、功夫、舞龙等工作坊吸引了众多大、小市民朋友的热情参与。

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源自中国,属于世界,联合国大会已通过决议,将春节确定为联合国假日。中、智两国人民通过这一节日共同庆祝两国间的深厚情谊,中国人春节餐桌上的樱桃、红酒就来自智利,在智利每卖出三辆新车就有一辆来自中国。他同时为到场民众送去中国农历龙年的祝福。

智利天主教大学校长桑切斯,普罗维登西亚市市长马泰先后致辞。桑切斯校长邀请更多智利人通过春节、通过孔子学院感受了解中国文化。马泰市长表示,明年将再次对场地进行扩大、升级,满足市民参与中国春节庆祝活动的巨大热情。

中、智两国的数百位艺术家共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集合舞龙舞狮、中国功夫、中国舞蹈、童声演唱、川剧变脸等节目的特色文艺演出,引得观众喝彩不断。入夜后,舞龙舞狮队走上街头巡游,将欢乐的节庆气氛推向高潮。

庆典结束后,牛大使分别接受智利国家电视台和CGTN的采访,介绍中国春节的意义,向智利观众推荐使馆龙年春节的各项活动,希望中智通过更多的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